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手游app软件LTV(用户终生价值)计算公式

编辑时间:2019-11-14 10:18  浏览次数:浏览次数

app软件,手机游戏 在承接APP推广项目中,手游价值变现最直接,核心是获得更多的充值,其中LTV(Lifetime-Value生命工期价值)是1个主要借鉴指标,能够领会为玩家在其生命工期内对游戏的平均贡献值,为什么要计算LTV呢?在游戏进到市场推广阶段后,手游LTV能够有以下两点用途:

1、计算投入产出
ROI=LTV/CP*,LTV作代表收入,广告投入CP*(CPM、CPC、CPD、CPA等)代表成本。

2、优化投放广告配置
计算各个途径导入会员的LTV、CP*、ROI,挑挑出高品质途径优化投放,统计边际效益数据。怎样计算手游LTV(会员终生价值)?让我们先知晓这些手游运营数据指标:

DNU(Daily-New-Users): 每日游戏中的新增会员数目

AU(Active-Users):活跃会员,在统计工期内登录过游戏的会员数,统计工期包括DAU(日活跃会员)、WAU(周活跃会员)、MAU(月活跃会员)

PU ( Paying-User):付费会员

APA(Active-Payment-Account):活跃付费会员数

PUR(Pay-User-Rate):付费比例,计算公式:APA/AU

ARPU(Average-Revenue-Per-User) :平均每会员收入,计算公式:总收入/AU

ARPPU (Average-Revenue-Per-Paying-User): 平均每付费会员收入,计算公式:总收入/APA

LTV(Lifetime-Value):生命工期价值,即平均1个会员在首次登录游戏到最终一次登录游戏内,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

会员保留率(Retention):会员在某段时间内开始采取游戏,经过一段时间后,依然继续采取游戏的被认作是保留会员,这部分会员占当天新增会员的比率即是会员保留率,统计工期包括日保留(1Day Retention)、周保留(7Day Retention)、月保留(30Day Retention)在领会上述手游运营数据指标后,让我们知晓不一样阶段手游LTV的计算公式:

一、LTV计算公式:LTV = LT * ARPU
假如会员LT(平均生命工期)是三个月,ARPU(平均会员收入)是10元/月,那么LTV = 3 * 10 = 30元。这个公式就好比:距离 = 速度 * 时间,优势就是很好领会,弊端也非常显著,就是非常理论化。可是实际生活中开车,车速受到动力、交通、天气等因素影响随时变化,而手游在一开始设计时,没有数据,如何去评价会员的生命工期?而且ARPU也不是1个不变数值。

二、LTV计算公式:LTV = N天流水/N天新增(N≥30)
怎样不想计算会员生命工期?咱们不如就自己定义吧,建议能够定义的长一些,30天、60天、90天,这个能够通过观察会员保留率来看,平常60日保留是1%以内,差不多会员生命工期。这个普遍需求真实数据了,能够通过友盟或talkingdata把近几个月的会员保留率拉一下,你看见第几周会员保留在1%左右了,就依照这个天数来吧。

三、LTV计算公式:通过计算保留率模型、收益函数模型来评价
依据Talkingdata的数据探讨,会员的保留率在推广途径、产品版本既定的情形下理应展现肯定的发展趋向。普遍来讲会员保留会展现如下的发展趋向曲线:前N天极速衰减,终端出现稳定的衰减收敛序列,这样能够推荐分段计算。假设保留函数是 y=a*x^b的幂函数,其中x为采取天数,a和b是模型的系数。首先预估的是180天内的保留率。它采取了第2天、7天、14天、30天和180天的加权系数,加权值为:2.5、7、12、57.5、100(次序对应)。基于LTV公式的加权系数比在幂函数求积分更简单,对于精准度的影响也没有那么大。当会员生命工期计算好后,用ARPDAU乘以生命工期即可计算出LTV值。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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